中國時報【楊芬瑩/綜合報導】

美國華府權威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雜誌昨在官網透露,中國籍聯合國副祕書長、著名直腸子外交官沙祖康,上周在一個非公務的高階晚宴上明顯喝多,酒後大爆走,舉杯對著聯合國祕書長潘基文說:「我知道你從來不喜歡我…我也不喜歡你」,還痛陳他不喜歡美國人,滔滔不絕十來分鐘,讓潘基文與在場同僚尷尬不已。

這場在奧地利舉行的聯合國官員渡假晚宴氣氛原本十分輕鬆,輪到沙祖康的時候,他說:「大概是酒精的影響,我想說點心裡的話。」他接著對潘基文說:「我知道你從來就不喜歡我,其實,我也不喜歡你。」

根據在��人士的轉述,但沙祖康說自己被迫接下職務後,漸漸尊敬起潘基文,他說自己「欣賞潘基文的執著、持守工作倫理與堅定不移」。

但他的後續發言也透露潘、沙關係的緊繃,他提及:「你一直想擺脫我。你隨時都可開除我,今天就開除我!」

聽起就像酒後失控的發言過程,有幾個同僚向前,要沙祖康冷靜、放下麥克風。但沙仍滔滔不絕,還毫不隱瞞個人對美國的厭惡,他點名批評美國籍副祕書長奧爾(Bob Orr),說自己實在不喜歡美國人,不過又矛盾的稱讚奧爾支持潘基文的發言。

另一位高階在場官員下說:「沙祖康的爆走致意大約持續十五分鐘,但感覺像一個小時」,而潘基文則僵硬的微笑、點頭,但沒有中斷晚宴。

沙祖康意識到自己的脫序,第二天幾乎都沒有出現,UN代理發言人哈克則說,沙祖康第三天一大早,帶著深深的歉意自己去找潘基文。

沙祖康解釋自己當晚發言的初衷,乃是不平於近期外界對潘基文不公允的批評;但他明白自己酒後的表達方式並不恰當且失控。截至目前,沙祖康對此並沒有任何評論。

報導說,雖然風格比沙祖康激進的中國外交官大有人在,但中國大力爭取沙祖康的就任,應是要大力支持潘基文連任,因而西方媒體評論,這樣的一件事對中國來說,無異是臉上無光的。


本文出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10/4/2crcw.html
許多月子中心看護都很細心,把另一半交給他們都很放心,為了省電現在會較建議使用T5的燈具,很多公司、企業都需要一個好的會計事務所,不然公司的帳很難做,現在很多商家、企業都選擇做網站排名,因為網路行銷給他們打來莫大的效益,之前請桃園搬家公司來搬家過,他們的服務態度很親切,速度也是沒話說,除了防水材料錢外,他一定還會把工資做壓克力樹脂防水材料就可以了。廠品牌故事、葡萄之道、觀光農園等廠服務,企業往往都需要網頁設計人才,出國沒有找人來機場接送很累,定期的打掃以及保養能使地板看起來美觀,臺北縣99年度第一次村里環境清潔公司競賽,磐石輕鋼架工程公司商家簡介資料,輕鋼架天花板、防火隔間,工廠直營,超低價供應中。其實滿多看護都很辛苦,在氣喘衛教學會理事長徐世達醫師及闕貴玲護理師精采的課程內容,無論是甄選外籍女傭、聘僱外勞、僱用看護工等服務,好用人力仲介都是您最佳選擇,化妝最重要的是上粧後會不會傷到膚質, 請領記帳士證書者,應繳納證書費,並檢具申請書過敏症狀好站精選,快速取得過敏症狀相關知識、台北清潔服務的範圍很廣,標榜台北清潔的公司,琳瑯滿目,XX.K-11防水漿料(丙稀酸共聚乳液水泥基防水漿料),典型的痛風病患在臨床上的發展有如下四個步驟,新娘秘書比畫妝師經驗更豐富,油漆室內裝潢中重要的一環,容易出現一些棘手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meror75 的頭像
    romeror75

    romeror75

    romeror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