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版老農津貼加碼案雖然已正式拍板,但國民黨內部雜音不斷。國民黨立委張嘉郡、翁重鈞、鍾紹和今天(27日)揚言,對於行政院所提加碼新台幣316元的版本,絕對會「反對到底」。張嘉郡與鍾紹和提案要求,老農津貼應加碼至1萬元,並已獲得朝野其他21位立委的支持。

國民黨立委張嘉郡、翁重鈞、鍾紹和27日在立法院共同舉行記者會,要求老農津貼至少應調高至新台幣7,500元,甚至1萬元。

鍾紹和表示,行政院所提出老農津貼加碼316元,並納入排富條款的方案,已引發農民強烈的抗議與不滿,甚至有農民反應「乾脆不要加」,讓他們這些農業縣立委實在無法接受,因此必須站出來呼籲行政院應深思熟慮、多傾聽基層農民心聲,且要重視農業地區立委意見。

至於張嘉郡則指出,超過7成的農民都希望老農津貼能提高至1萬元,而非僅加碼316元。她也認為,在政府替企業減稅及降低富人的遺贈稅後,老農津貼卻納入排富條款,對辛苦一輩子的老農非常不公平,因此如果屆時老農津貼加碼要表決,他們一定會進場投下反對票,也希望朝野立委都能支持加碼1萬元的版本。她說:『(原音)如果真的要表決,我們3個絕對是入場投反對票,那也很希望,我們這個一萬塊的版本,可以得到朝野委員的支持,可以更多的人來支持這個1萬塊的版本,讓我們的老農可以安心、放心。』

此外,翁重鈞則主張老農津貼應比照休耕補助提高至7,500元,否則即便遭到黨紀處分也會進場投反對票。

面對黨內同志的反彈,國民黨團書記長趙麗雲則強調,黨團體諒農業縣立委面臨的壓力,會再加強溝通。而民進黨團幹事長蔡煌瑯則批評,這是選票考量下的假動作,部分國民黨立委提案加碼1萬元的版本,只會加速行政院版本通過,如果真的苦農所苦,不如倒戈轉而支持民進黨加碼1,000元的版本。


來自: http://tw.news.yahoo.com/不滿老農津貼微調-藍委提案加碼至1萬-034700075.html;_ylt=A7TpcM63C6pOMiwAOw3BBdF_;_ylu=X3oDMTN1NWdpYnQ1BG1pdANKdW1ib3Ryb24gUG9saXRpY3NTRgRwa2cDNGNkZjY2ZmYtY2MxYy0zNWI0LWI4ZWQtZmQ4OTMwNTYzYzhjBHBvcwMxBHNlYwNqdW1ib3Ryb24EdmVyA2I2NmE5ZDU2LTAxMDctMTFlMS04OTAzLTc4ZTdkMTYyY2M0Mg--;_ylg=X3oDMTFwdjdjamJxBGludGwDdHcEbGFuZwN6aC1oYW50LXR3BHBzdGFpZAMEcHN0Y2F0A.aUv.ayuwRwdANzZWN0aW9ucw--;_ylv=3我上個月去隆鼻,好痛好痛,我媽為了補償我帶我去澎湖民宿玩,澎湖那邊木業地板實木地板業者很多,尤其水電商、商都很誇張,不像之前在清境民宿那樣的"清淨",由於我們家是台北油漆公司,所以當地的油漆工程油漆公司,甚至路邊的油漆行都拜訪過一次,讓我以為是來應酬的。就連我姊夫經營的小琉球民宿,也是我老爸拜託他認識的輕鋼架公司委託那種負責介紹女傭外勞看護人力仲介公司請她們的外勞搬過去的,還差點撞到神桌神尊害我姊夫氣到不行。講到這個,之前我三姑投資溪頭住宿也被騙,那邊的防水施工做得有夠差,還得派漏水處理專業人士來弄,最後所有的髒亂還要台北清潔公司來掃,台北清潔公司雖然很快整理完,卻還是花了不少錢,害我三姑不能再投資綠島民宿。剛剛講到輕鋼架我突然想起來,那種紙木箱紙棧板這種東西,尤其紙木箱這種遇水就爛的東西最好不要拿來裝輕鋼架之類的物品,我姊夫也差點被這害到要跳杉林溪,話說他上次還問我杉林溪住宿溪頭民宿有什麼差別,真是敗給他了。看他最近那麼慘,我就去幫他買了一個用t5燈具做的超強手電筒,讓他可以帶顧客出去夜遊,希望他不要夜遊到台北看護台北看護中心這種地方才好,那邊可是越遊越驚悚的地方呢。除了水電材料怪怪的,連衛浴設備都髒到不行,感覺就是有阿飄那種FEELING。之前我阿祖住的那間還強迫你要買生前契約-也就是所謂的生基,講白一點就是要為了納骨塔買個塔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meror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