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陳育賢、馮惠宜、程炳璋╱連線報導】

全球經濟持續不景氣,國科會統計今年一至八月資料顯示,國內三大科學園區廠商營業額普遍下降,除了有三家廠商放「無薪假」,竹科、中科、南科目前共有廿六家業者實施「有薪假」。這波不景氣影響較大是半導體、光電、電腦及周邊產業。

竹科管理局表示,根據竹科四百多家廠商的調查回報資料顯示,目前雖還沒有實施無薪假的廠商,不過,實施有薪假,也就是鼓勵員工排休假的廠商,已有十三家。

另外,從產業面來看,鼓勵休假的廠商以光電業者居多,其中也有IC等半導體業,不過,都還沒有實施無薪假情形,科管局也尚無接獲員工的投訴及陳情案。

不過,確實不少竹科員工的心情已稍出現忐忑不安的情緒,很擔心三年前的海嘯再度來襲,但因此次有產業區分,沒有一桿全打翻,因此大新竹地區的百貨、餐飲服務業績仍是強強滾,百貨年終慶擠滿人、消費創新高,一家連鎖餐飲集團還連開兩家店,生意都熱滾滾。

中科園區一二三家進駐廠商,目前只有LED上游廠商廣鎵光電開始放無薪假,全廠一千多名員工,目前有一百多名員工開始放無薪假。

另外,中科九月起有七家業者共八個廠開始啟動「有薪」排休,產業別包括光電、半導體廠,資方鼓勵員工利用最近訂單青黃不接時把年假休掉

台南科學工業園區九月起有八家廠商以「鼓勵」先休年假方式,讓員工休有薪假,其中的二家廠商撐到十月已開始讓員工放無薪假,另外六家���繼續維持放有薪假。

南科管理局表示,十月至今南科廠區有六家廠商放有薪假,其中五家為光電關係產業、一家生化科技關係產業中型規模公司,另二家廠商已開始放無薪假,分別屬太陽能產業與光電產業,無薪假共影響一八○位員工。

南科管理局表示,依照政府法令,廠商放無薪假需經過勞資協商,取得勞方同意才能施行,且無論無薪假放假多久,公司給予員工的每月最低薪資不得低於基本薪水一七八八○元。

最重要的財經新聞由你決定 快來投票!

■ 歡迎到Yahoo!奇摩新聞粉絲團說說你的看法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http://tw.news.yahoo.com/三大科學園區-26家業者鼓勵休有薪假-213000506.html;_ylt=A7TpcM5Sd6pOCA4AZQDDBdF_;_ylu=X3oDMTNqYmtpYmg1BGNjb2RlA2N0LmMEcGtnA2YxYTZmMzcwLWE2MzctMzIwNC1iNDE4LWU4YThkNjZmZTlkYQRwb3MDNQRzZWMDbW9zdF9wb3B1bGFyBHZlcgM1NTU3ODZhOC0wMTM2LTExZTEtODk2Ny03OGU3ZDFmNTc1M2M-;_ylg=X3oDMTFwYWNhN2wzBGludGwDdHcEbGFuZwN6aC1oYW50LXR3BHBzdGFpZAMEcHN0Y2F0A.ekvuacgwRwdANzZWN0aW9ucw--;_ylv=3我上個月去隆鼻,好痛好痛,我媽為了補償我帶我去澎湖民宿玩,澎湖那邊木業地板實木地板業者很多,尤其水電商、商都很誇張,不像之前在清境民宿那樣的"清淨",由於我們家是台北油漆公司,所以當地的油漆工程油漆公司,甚至路邊的油漆行都拜訪過一次,讓我以為是來應酬的。就連我姊夫經營的小琉球民宿,也是我老爸拜託他認識的輕鋼架公司委託那種負責介紹女傭外勞看護人力仲介公司請她們的外勞搬過去的,還差點撞到神桌神尊害我姊夫氣到不行。講到這個,之前我三姑投資溪頭住宿也被騙,那邊的防水施工做得有夠差,還得派漏水處理專業人士來弄,最後所有的髒亂還要台北清潔公司來掃,台北清潔公司雖然很快整理完,卻還是花了不少錢,害我三姑不能再投資綠島民宿。剛剛講到輕鋼架我突然想起來,那種紙木箱紙棧板這種東西,尤其紙木箱這種遇水就爛的東西最好不要拿來裝輕鋼架之類的物品,我姊夫也差點被這害到要跳杉林溪,話說他上次還問我杉林溪住宿溪頭民宿有什麼差別,真是敗給他了。看他最近那麼慘,我就去幫他買了一個用t5燈具做的超強手電筒,讓他可以帶顧客出去夜遊,希望他不要夜遊到台北看護台北看護中心這種地方才好,那邊可是越遊越驚悚的地方呢。除了水電材料怪怪的,連衛浴設備都髒到不行,感覺就是有阿飄那種FEELING。之前我阿祖住的那間還強迫你要買生前契約-也就是所謂的生基,講白一點就是要為了納骨塔買個塔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meror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