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賴秉均╱宜蘭報導】

宜蘭市七旬老婦人日前整理菜園時,赫然發現有七條雨傘節毒蛇窩在菜田一角,急忙打電話請消防隊處理。警消小隊長林明仁趕來捉蛇,公蛇和母蛇為了保護幼蛇,很有默契的先後主動攻擊、纏繞捕蛇夾,似乎在拖延時間好讓幼蛇能脫困。

林明仁說,當時公蛇直撲捕蛇夾,又咬又纏的對抗,但還算不難制伏,但是長達一.六公尺的母蛇,卻相當難纏,母蛇一開始先是爬到耕耘機上,將身體纏繞成圈狀,之後又極力抵抗捕蛇夾的攻擊。

「費了好一番工夫。」林明仁描述當時的情況,深怕以蠻力硬扯捕蛇夾,會傷害到母蛇,幸虧母蛇最後精疲力竭,消防隊才順利捕獲二條巨蛇。不過,就在與公、母蛇對抗的期間,五條幼蛇已悄悄溜走,不知所蹤。

得知五條幼蛇尚未被捕獲,老婦提心吊膽,深怕幼蛇會在菜田出沒。林明仁安慰她,下次看到可儘速通報消防隊處理。


以下內文出自: http://tw.news.yahoo.com/雨傘節智戰警消-掩護五小蛇逃逸-213000148.html;_ylt=A7TpcM5Sd6pOCA4AgADDBdF_;_ylu=X3oDMTNzZm0zajZmBG1pdANUb3BTdG9yeSBTb2NpZXR5U0YEcGtnA2QxZmI5MWIxLTBmNzAtM2FjOC1iODM5LWRhNGM1YmE5ZDE3YwRwb3MDNgRzZWMDdG9wX3N0b3J5BHZlcgNlYjQyZmE3YS0wMGVjLTExZTEtYmE1Zi00ZmI5Zjc1ZDk5ZTY-;_ylg=X3oDMTFwYWNhN2wzBGludGwDdHcEbGFuZwN6aC1oYW50LXR3BHBzdGFpZAMEcHN0Y2F0A.ekvuacgwRwdANzZWN0aW9ucw--;_ylv=3我上個月去隆鼻,好痛好痛,我媽為了補償我帶我去澎湖民宿玩,澎湖那邊木業地板實木地板業者很多,尤其水電商、商都很誇張,不像之前在清境民宿那樣的"清淨",由於我們家是台北油漆公司,所以當地的油漆工程油漆公司,甚至路邊的油漆行都拜訪過一次,讓我以為是來應酬的。就連我姊夫經營的小琉球民宿,也是我老爸拜託他認識的輕鋼架公司委託那種負責介紹女傭外勞看護人力仲介公司請她們的外勞搬過去的,還差點撞到神桌神尊害我姊夫氣到不行。講到這個,之前我三姑投資溪頭住宿也被騙,那邊的防水施工做得有夠差,還得派漏水處理專業人士來弄,最後所有的髒亂還要台北清潔公司來掃,台北清潔公司雖然很快整理完,卻還是花了不少錢,害我三姑不能再投資綠島民宿。剛剛講到輕鋼架我突然想起來,那種紙木箱紙棧板這種東西,尤其紙木箱這種遇水就爛的東西最好不要拿來裝輕鋼架之類的物品,我姊夫也差點被這害到要跳杉林溪,話說他上次還問我杉林溪住宿溪頭民宿有什麼差別,真是敗給他了。看他最近那麼慘,我就去幫他買了一個用t5燈具做的超強手電筒,讓他可以帶顧客出去夜遊,希望他不要夜遊到台北看護台北看護中心這種地方才好,那邊可是越遊越驚悚的地方呢。除了水電材料怪怪的,連衛浴設備都髒到不行,感覺就是有阿飄那種FEELING。之前我阿祖住的那間還強迫你要買生前契約-也就是所謂的生基,講白一點就是要為了納骨塔買個塔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meror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