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部今天公布進出口統計,扣除有春節因素的二月,九月出口二四六‧一億美元是今年以來最低。九月出口年增率九‧九%,再次出現個位數成長,是金融海嘯以來單月倒數第三。

進口方面,九月進口二二八‧四億美元,年增率一○‧八%,但資本設備進口僅二九‧二億美元,連續第四個月下滑,也是從民國九十九年三月以來,首次低於三十億美元。

財政部統計處統計長林麗貞表示,九十九年十一月資本設備進口四十四億美元,在金融海嘯後達到最高,今年五月還有四十三億美元。但經濟情勢不確定,產能利用率下滑,廠商對資本設備投資轉趨保守,資本設備進口從今年六月開始減少。

若考慮新台幣升值因素(按新台幣計算),林麗貞指出,九月出口年增率只有○‧六%,進口年增率為一‧四%。

林麗貞表示,由於九月出口表現比預期差,今年第三季實際出口值七八五‧三億美元,比行政院主計處預估值八○六‧三億美元,少了二十一億美元,今年出口成長率可能要下修。

九月出口金額月減四‧六%。林麗貞表示,受到全球景氣趨緩和六輕工安事故影響,九月塑橡膠及其製品、化學品等大部分出口貨品比八月減少,只有礦產品出口增加一‧七億美元,主要是台塑化煉油逐漸恢復,也因此在對主要國家出口金額中,只有對東協六國出口金額比八月增加。

九月對中國大陸和香港出口一○二‧三億美元,比八月減少三‧八億美元,主要減少貨品為光學器材、化學品和機械。對美國出口二八‧三億美元,比八月減少二‧九億美元,主要減少貨品為鋼鐵及其製品、機械和電子產品,但對美出口大宗資訊通訊產品還是增加。

財政部統計,累計一至九月出口二三二六‧六億美元,年增十五%;進口二一四八‧二億美元,年增十六‧八%,出、進口仍是歷年同期新高。

財政部統計,九月出超十七‧八億美元,年減○‧一%;累計一至九月出超一七八‧四億美元,比去年同期減少減二‧九%。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1008/128/304rd.html我上個月去隆鼻,好痛好痛,我媽為了補償我帶我去澎湖民宿玩,澎湖那邊木業地板實木地板業者很多,尤其水電商、商都很誇張,不像之前在清境民宿那樣的"清淨",由於我們家是台北油漆公司,所以當地的油漆工程油漆公司,甚至路邊的油漆行都拜訪過一次,讓我以為是來應酬的。就連我姊夫經營的小琉球民宿,也是我老爸拜託他認識的輕鋼架公司委託那種負責介紹女傭外勞看護人力仲介公司請她們的外勞搬過去的,還差點撞到神桌神尊害我姊夫氣到不行。講到這個,之前我三姑投資溪頭住宿也被騙,那邊的防水施工做得有夠差,還得派漏水處理專業人士來弄,最後所有的髒亂還要台北清潔公司來掃,台北清潔公司雖然很快整理完,卻還是花了不少錢,害我三姑不能再投資綠島民宿。剛剛講到輕鋼架我突然想起來,那種紙木箱紙棧板這種東西,尤其紙木箱這種遇水就爛的東西最好不要拿來裝輕鋼架之類的物品,我姊夫也差點被這害到要跳杉林溪,話說他上次還問我杉林溪住宿溪頭民宿有什麼差別,真是敗給他了。看他最近那麼慘,我就去幫他買了一個用t5燈具做的超強手電筒,讓他可以帶顧客出去夜遊,希望他不要夜遊到台北看護台北看護中心這種地方才好,那邊可是越遊越驚悚的地方呢。除了水電材料怪怪的,連衛浴設備都髒到不行,感覺就是有阿飄那種FEELING。之前我阿祖住的那間還強迫你要買生前契約-也就是所謂的生基,講白一點就是要為了納骨塔買個塔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meror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