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黃及人】

在東莞新世紀奮鬥2季後,「飛人」陳信安返台並選擇璞園建築重新出發。這個重大抉擇直接牽動整個SBL版圖,也把璞園本土戰力徹底升級,成為第9季SBL摘冠的頭號熱門。

新球季璞園陣容變動不大,走了洪志善和張羽霖,補進陳信安與簡浩,及彭俊諺、林力仁2名「潛力股」,實力不降反升。尤其找來陳信安,一口氣彌補璞園最受詬病的穩定度不足毛病。

璞園球員很年輕,體能不在話下,以往老跟總冠軍賽無緣的主因,就在他們缺少真正領袖。洪志善、毛加恩與簡嘉宏雖都有國手資歷,可是每當場上出現亂流,許晉哲總教練通常難以扭轉頹勢,只能在場邊苦笑。

如今一切不同了,陳信安帶來的領袖效應,已提前在今年觀護盃發酵。他不再只想單打獨鬥,而是以老大哥身分教導與帶領隊友。光是他擁有的比賽經驗與見識,就可讓璞園受益匪淺,不僅球員、甚至教練團。

「我不改變別人,只想改變自己。來到這個新環境,該學習的地方還很多,」陳信安說,「我都31歲了,不能像以前一樣亂衝亂打,當我開始知道籃球怎麼打了,自然會變成該有的模樣。」

簡浩重新歸隊與毛加恩、簡嘉宏的國手經歷,也將成為璞園新球季戰力。簡浩打球不再毛燥,出手越來越穩定;毛加恩與簡嘉宏也在遭遇武漢亞錦賽各國高手後,無論身手或心理素質均獲成長。

但新舊球員間的適應與磨合,也成了許晉哲當前頭號難題,甚至是奪冠關鍵。他說:「畢竟我們球隊的本體仍在,陳信安與洋將戴爾斯加入,應該是2人配合其他隊友;用2人去適應10人,比起10人適應2人好多了。」

許晉哲承認,璞園今年本土陣容不俗;反倒是比起菲利斯、費瑟等有NBA資歷的洋將,戴爾斯顯得平凡。但其身高與配合度,是許晉哲願意一賭的兩大因素;他能否適應璞園的打法與國內尺度?也成了璞園戰績的指標。


文章出自: http://tw.news.yahoo.com/sbl季前分析7之2-信安帶隊-璞園志在奪標-213000344.html我上個月去隆鼻,好痛好痛,我媽為了補償我帶我去澎湖民宿玩,澎湖那邊木業地板實木地板業者很多,尤其水電商、商都很誇張,不像之前在清境民宿那樣的"清淨",讓我以為是來應酬的。就連我姊夫經營的小琉球民宿,種負責介紹女傭外勞看護人力仲介公司請她們的外勞搬過去的,還差點撞到神桌神尊害我姊夫氣到不行。講到這個,之前我三姑投資溪頭住宿也被騙,那邊的防水施工做得有夠差,還得派漏水處理專業人士來弄,最後所有的髒亂還要台北清潔公司來掃,台北清潔公司雖然很快整理完,卻還是花了不少錢,害我三姑不能再投資綠島民宿。那種紙木箱紙棧板這種東西,尤其紙木箱這種遇水就爛的東西最好不要拿來裝輕鋼架之類的物品,我姊夫也差點被這害到要跳杉林溪,話說他上次還問我杉林溪住宿溪頭民宿有什麼差別,真是敗給他了。看他最近那麼慘,我就去幫他買了一個用t5燈具做的超強手電筒,讓他可以帶顧客出去夜遊,希望他不要夜遊到台北看護台北看護中心這種地方才好,那邊可是越遊越驚悚的地方呢。除了水電材料怪怪的,連衛浴設備都髒到不行,感覺就是有阿飄那種FEEL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meror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