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楊毅╱人物側記】

臉上始終帶著一抹微笑,用不卑不亢的輕鬆態度,回答媒體犀利提問,林瑞雄以坦率、純真的赤子之心,在辯論賽場上應對自若,不僅化解了現場緊繃氛圍,老頑童式的快人快語,更讓現場笑聲不斷,甚至連主持人也忍俊不住,數度憋笑,成為昨天副手辯論的亮點。

林瑞雄開場時提到,八八風災時,他在美國看到馬總統接受CNN專訪,當場被記者反問會不會懲罰自己,「看到這裡我眼淚都要掉下來了,我所愛的台灣怎麼會被羞辱成這樣?」接著談起自己下鄉所見所聞,試圖用政治素人切身經驗,直接訴諸、連結人民的感受。

不論是兩岸、經濟等議題,林都反覆強調,執政者一定要先解決人民餓肚子問題,並將宋楚瑜先前所提過的政策主張,甚至是口頭禪,都背誦、闡述地分毫不差,儼然就是一副「小宋楚瑜」模樣。

有別於先前話匣子一開就停不了,林瑞雄顯然「祕密特訓」有成。申論、回應和結語,全都精準控制在時間內,看到計時器沒計時,他還馬上喊卡,有些生氣地要求重新再來。表達能力也有大幅進步,不僅刻意放慢講話速度,並以抑揚頓挫的語調清晰陳述。

但這些都不如他率真的應對來得有看頭。面對媒體質問會否成為「減分」關鍵,林不假思索地說「我怎麼會有缺點?」回答財產公布問題時,他自爆與妻子「已分居多年」;對於媒體提問偏重兩位對手,他直接抗議:「這個問題應該是問他們兩位,但要我先回答?好吧!」林瑞雄的真誠,有如政治場域中的試紙一般,藍綠政治人物的尖酸刻薄言語,和他的自然不做作已形成強烈對照。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http://tw.news.yahoo.com/林瑞雄快語-讓主持人也憋笑-213000249.html我上個月去隆鼻,好痛好痛,我媽為了補償我帶我去澎湖民宿玩,澎湖那邊木業地板實木地板業者很多,尤其水電商、商都很誇張,不像之前在清境民宿那樣的"清淨",讓我以為是來應酬的。就連我姊夫經營的小琉球民宿,種負責介紹女傭外勞看護人力仲介公司請她們的外勞搬過去的,還差點撞到神桌神尊害我姊夫氣到不行。講到這個,之前我三姑投資溪頭住宿也被騙,那邊的防水施工做得有夠差,還得派漏水處理專業人士來弄,最後所有的髒亂還要台北清潔公司來掃,台北清潔公司雖然很快整理完,卻還是花了不少錢,害我三姑不能再投資綠島民宿。那種紙木箱紙棧板這種東西,尤其紙木箱這種遇水就爛的東西最好不要拿來裝輕鋼架之類的物品,我姊夫也差點被這害到要跳杉林溪,話說他上次還問我杉林溪住宿溪頭民宿有什麼差別,真是敗給他了。看他最近那麼慘,我就去幫他買了一個用t5燈具做的超強手電筒,讓他可以帶顧客出去夜遊,希望他不要夜遊到台北看護台北看護中心這種地方才好,那邊可是越遊越驚悚的地方呢。除了水電材料怪怪的,連衛浴設備都髒到不行,感覺就是有阿飄那種FEEL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meror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