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連雋偉╱上海報導】

冷鏈這名詞在台灣仍未廣泛使用,也尚未有完整體系;「冷鏈(Cold-chain)」是以保證易變質產品品質為目的,以保持低溫環境為核心要求的供應鏈系統,它較一般常溫物流系統要求更高,也更複雜。

根據中國食品工業協會調查,大陸是目前世界食品生產和消費大國,但食品冷鏈使用率僅一成,若按成長到五成計算,預估二○二○年冷鏈物流產值可高達四千億元(人民幣,下同),目前,兩岸都積極搶進欲分食此大餅。

上海官方希望透過上海名特農產品國際物流與交易基地的十萬噸級的現代化國際冷鏈物流體系,將上海打造成全大陸農產品貿易中心,裡面還特別設有台灣交易館。

西安台協會長孫芳山則著眼於從沿海運往內陸物流,也在上海谷成冷鏈物流總經理黃昌宏協助下,投資四億元,打造松茂食品冷鏈物流中心。

台灣方面則是日前在經濟部支持下,工研院主導成立「兩岸冷鏈物流技術與服務聯盟」,串接國內各大業者,期能藉由此聯盟建立兩岸共同的冷鏈物流標準,有效促進兩岸冷鏈貿易及投資。

黃昌宏與多位從事農產物流的台商說,現在大陸地方政府很有發展農業的商業意識,只要你有技術,都願撥地建冷鏈物流,加上大陸明年將全力改善農業技術,從產地預冷到強化運送的觀念,再到冷鏈物流中心,包括冷庫的規畫,台灣技術大有揮灑空間。


引用自: http://tw.news.yahoo.com/商機4千億人民幣-兩岸搶食大餅-213000753.html我上個月去隆鼻,好痛好痛,我媽為了補償我帶我去澎湖民宿玩,澎湖那邊木業地板實木地板業者很多,尤其水電商、商都很誇張,不像之前在清境民宿那樣的"清淨",讓我以為是來應酬的。就連我姊夫經營的小琉球民宿,種負責介紹女傭外勞看護人力仲介公司請她們的外勞搬過去的,還差點撞到神桌神尊害我姊夫氣到不行。講到這個,之前我三姑投資溪頭住宿也被騙,那邊的防水施工做得有夠差,還得派漏水處理專業人士來弄,最後所有的髒亂還要台北清潔公司來掃,台北清潔公司雖然很快整理完,卻還是花了不少錢,害我三姑不能再投資綠島民宿。那種紙木箱紙棧板這種東西,尤其紙木箱這種遇水就爛的東西最好不要拿來裝輕鋼架之類的物品,我姊夫也差點被這害到要跳杉林溪,話說他上次還問我杉林溪住宿溪頭民宿有什麼差別,真是敗給他了。看他最近那麼慘,我就去幫他買了一個用t5燈具做的超強手電筒,讓他可以帶顧客出去夜遊,希望他不要夜遊到台北看護台北看護中心這種地方才好,那邊可是越遊越驚悚的地方呢。除了水電材料怪怪的,連衛浴設備都髒到不行,感覺就是有阿飄那種FEEL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meror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