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台北訊】

副總統蕭萬長昨天在余紀忠基金會舉辦的「面對公與義-邁向永續」研討會中表示,國際環境變化對台灣經濟發展影響很大,台灣卻很難去改變外在環境。所以我們只能以更開放的心態及前瞻的眼光,靈活因應外在變化,並且培養及發揮我們的優勢,國家才能壯大發展。

蕭萬長回顧三年多來執政的經驗指出,馬總統上任後,已經以廉能與開放讓台灣經濟走出過去貪腐和鎖國的陰影;政府在「壯大台灣、結合亞太、布局全球」的經濟戰略下,推動多項經濟改革,包括實施《產業創新條例》,利用租稅誘因等工具,鼓勵企業加強研發與人才的投資,以及建立自有品牌與通路。今年首次有台灣品牌成為全球一百大國際品牌;國內文創產業也吸引十多家的創投參與,許多國片在國內及華人市場獲得佳績。

蕭萬長也指出兩岸簽署ECFA後,不只台商回流明顯增加,外商對台灣投資的意願也大幅增加。前幾天他參加台日東亞經濟會議,看到五十多位日本重要企業代表出席,是多年未見的盛況。

蕭萬長也指出自今年七月調高《社會救助法》的貧窮線後,救助對象從廿七萬人增加到八十六萬人。全球金融海嘯發生後,失業率在九十八年八月創下六.一三%的新高,政府立即採取各項措施,今年十月已降至四.三%。

蕭萬長認為未來最難的考驗不是來自環境的變化,或競爭者的消長,而是我們是否能認清情勢,突破自我。未來台灣在經濟方面一定要更積極推動自由化,為轉型過程中的陣痛及早準備。他認為長遠來看,台灣應該以「自由貿易島」作為努力目標,主動推動自由化與改革措施。台灣若能更積極開放與自由化,將會讓更多世界人才為台灣所用,也會培育出更多有能力在未來逐鹿全球的優秀人才。

在社會公義方面,蕭萬長認為台灣雖然是東亞國家所得分配差距最小的國家之一,但政府未來努力的目標,還是要讓經濟的發展能夠帶動薪資的成長,幫助低收入戶的就業,並且推動稅制改革。在永續發展上,蕭萬長也認為台灣應更積極的推動綠色科技革命。由於台灣日照充足,太陽能源不虞匱乏,加上有完善頂尖的人才和產業,綠色產業可以推動以不傷害表土的方式從事農作,提高工業製程與產品原料的回收率,減少毒性化學物質。


來自: http://tw.news.yahoo.com/蕭萬長-台灣應以自由貿易島為目標-213000081.html我上個月去隆鼻,好痛好痛,我媽為了補償我帶我去澎湖民宿玩,澎湖那邊木業地板實木地板業者很多,尤其水電商、商都很誇張,不像之前在清境民宿那樣的"清淨",讓我以為是來應酬的。就連我姊夫經營的小琉球民宿,種負責介紹女傭外勞看護人力仲介公司請她們的外勞搬過去的,還差點撞到神桌神尊害我姊夫氣到不行。講到這個,之前我三姑投資溪頭住宿也被騙,那邊的防水施工做得有夠差,還得派漏水處理專業人士來弄,最後所有的髒亂還要台北清潔公司來掃,台北清潔公司雖然很快整理完,卻還是花了不少錢,害我三姑不能再投資綠島民宿。那種紙木箱紙棧板這種東西,尤其紙木箱這種遇水就爛的東西最好不要拿來裝輕鋼架之類的物品,我姊夫也差點被這害到要跳杉林溪,話說他上次還問我杉林溪住宿溪頭民宿有什麼差別,真是敗給他了。看他最近那麼慘,我就去幫他買了一個用t5燈具做的超強手電筒,讓他可以帶顧客出去夜遊,希望他不要夜遊到台北看護台北看護中心這種地方才好,那邊可是越遊越驚悚的地方呢。除了水電材料怪怪的,連衛浴設備都髒到不行,感覺就是有阿飄那種FEEL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meror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