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陳文信、高有智、鄭閔聲╱綜合報導】

國發基金投資宇昌生技案掀波,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昨天在出席「小豬回娘家」活動時,向支持者大吐苦水。蔡英文抨擊國民黨使出選舉奧步,並批馬為了迴避執政不力,就以抹黑和醜化的伎倆來移轉焦點,謀殺她的人格;她更反問,若投資案真的涉弊,馬政府為何仍持續投資?

對於行政院長吳敦義核准宇昌案解密,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表示,這項投資本來就沒有任何不可告人的事情,早就應該在完成相關程序後解密,倒是馬政府「罵宇昌又投資宇昌」,自打嘴巴。

蔡英文說,隨著選舉腳步愈來愈近,「大野狼」真的忍不住了,不再繼續假裝溫良恭儉讓,露出真面目,為了保衛政權無所不用其極;她批評馬陣營跟部分媒體集體打擊她,試圖要謀殺她的人格,是選舉的奧步、民主的墮落。

蔡英文強調,宇昌生技的設立是台灣生技產業很重要的一環,為國家賺進十億元;她質疑,「如果這樣的事情真的是弊案,我們要問馬政府為什麼繼續投資這家公司?」蔡英文也呼籲選民,共同集結小豬的力量,讓政黨再次輪替。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則在高雄輔選時表示,蔡英文在投資案中的角色並無任何不法,反倒是馬政府利用行政優勢,將國家的文件無條件提供給部分名嘴,進行政治操弄、栽贓抹黑,是國家的災難。

陳其邁反擊說,依據「國發基金策略投資作業要點」,國發基金得就涉及政策之重大策略性投資案件專案報核,從過去的先例來看,國發基金專案投資包括台積電、世界先進及中華航空等,而投資中華航空五十億元的私募案,更是馬政府在二○○九年專案核定的。他表示,國民黨若質疑專案投資涉嫌圖利,那是否也代表馬政府專案核定的華航私募案也涉嫌圖利?

陳其邁指出,根據今年統計,該筆專案投資案虧損達卅八億元,其中恐怕大有問題!他表示,執法不能兩套標準,否則就是政治追殺,因此行政院公布宇昌案時,也應一併公布馬總統任內「專案投資」華航五十億元的文件。


本文出自: http://tw.news.yahoo.com/蔡英文-大野狼忍不住了-耍奧步-213000271.html我上個月去隆鼻,好痛好痛,我媽為了補償我帶我去澎湖民宿玩,澎湖那邊木業地板實木地板業者很多,尤其水電商、商都很誇張,不像之前在清境民宿那樣的"清淨",讓我以為是來應酬的。就連我姊夫經營的小琉球民宿,種負責介紹女傭外勞看護人力仲介公司請她們的外勞搬過去的,還差點撞到神桌神尊害我姊夫氣到不行。講到這個,之前我三姑投資溪頭住宿也被騙,那邊的防水施工做得有夠差,還得派漏水處理專業人士來弄,最後所有的髒亂還要台北清潔公司來掃,台北清潔公司雖然很快整理完,卻還是花了不少錢,害我三姑不能再投資綠島民宿。那種紙木箱紙棧板這種東西,尤其紙木箱這種遇水就爛的東西最好不要拿來裝輕鋼架之類的物品,我姊夫也差點被這害到要跳杉林溪,話說他上次還問我杉林溪住宿溪頭民宿有什麼差別,真是敗給他了。看他最近那麼慘,我就去幫他買了一個用t5燈具做的超強手電筒,讓他可以帶顧客出去夜遊,希望他不要夜遊到台北看護台北看護中心這種地方才好,那邊可是越遊越驚悚的地方呢。除了水電材料怪怪的,連衛浴設備都髒到不行,感覺就是有阿飄那種FEEL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meror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