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困守大不列顛群島

記者王孟倫/特稿

歐盟高峰會落幕,歐陸將走向更緊密整合的財政聯盟!而這場歐洲歷史性的關鍵變革,主導議題與發號施令是德國總理梅克爾,她讓歐盟成員國同意交出財政自主權,令歐陸統合在德國的領導下;至於當年日不落國的英國,只能默默退守在大不列顛群島。

身為歐盟第一大經濟體,過去面對接踵而來的歐債危機,德國一直扮演領導者角色;雖然這次高峰會,德法兩國共同倡議建立財政聯盟,但實際主導者卻是德國。如今,歐盟財政將走向一體化,無疑更把德國在歐洲的霸主地位,推向最巔峰!

未來歐盟成員國將無法享有財政自主,這個財政聯盟將加強監控歐盟國之預算,把歐洲財政綁在一起;為了解決歐債危機,除了英國外,二十六個歐盟國家,決定要犧牲各自國家的財政自主,全力相挺歐盟擴大統合方案。

德國左右了一個更緊密整合的歐洲版圖,總理梅克爾則成為各界矚目焦點;作風強悍的她,要用嚴謹紀律規定、重整歐盟財政,今年,她還登上《富比世雜誌》公布的全球最具影響力女性之榜首!

當然,梅克爾強勢領導作風,也引來一些質疑,英國的一家媒體就曾以專欄評論點名梅克爾,欲建立由德國主導的「歐洲超級政府」;更直言「一八七○年代鐵血首相俾斯麥、一九一四年德意志皇帝威廉二世,以至一九三九年希特勒做不到的事情,梅克爾做到了,一統歐洲!」

由於前述這三位不同時期的德國領導人,都曾希望以武力稱霸統一歐洲,但最後都沒有成功;而今日,德國主導了歐盟擴大財政金融統合,並讓德國逐步登上歐洲霸主的寶座,「梅克爾使用的,不是軍事而是經濟實力」。

相較於德國的崛起,英國選擇了抵制歐盟進一步整合;然而,卻無法獲得其他歐盟成員任何一國的相挺與支持,昔日的大英帝國,與歐陸舞台漸行漸遠,影響力也慢慢消退。至於法國,雖有意與德爭霸,但形勢比人強,實力仍無法超越德國之上。


引用自: http://tw.news.yahoo.com/梅克爾-邁向經濟統-歐洲-211124889.html我上個月去隆鼻,好痛好痛,我媽為了補償我帶我去澎湖民宿玩,澎湖那邊木業地板實木地板業者很多,尤其水電商、商都很誇張,不像之前在清境民宿那樣的"清淨",讓我以為是來應酬的。就連我姊夫經營的小琉球民宿,種負責介紹女傭外勞看護人力仲介公司請她們的外勞搬過去的,還差點撞到神桌神尊害我姊夫氣到不行。講到這個,之前我三姑投資溪頭住宿也被騙,那邊的防水施工做得有夠差,還得派漏水處理專業人士來弄,最後所有的髒亂還要台北清潔公司來掃,台北清潔公司雖然很快整理完,卻還是花了不少錢,害我三姑不能再投資綠島民宿。那種紙木箱紙棧板這種東西,尤其紙木箱這種遇水就爛的東西最好不要拿來裝輕鋼架之類的物品,我姊夫也差點被這害到要跳杉林溪,話說他上次還問我杉林溪住宿溪頭民宿有什麼差別,真是敗給他了。看他最近那麼慘,我就去幫他買了一個用t5燈具做的超強手電筒,讓他可以帶顧客出去夜遊,希望他不要夜遊到台北看護台北看護中心這種地方才好,那邊可是越遊越驚悚的地方呢。除了水電材料怪怪的,連衛浴設備都髒到不行,感覺就是有阿飄那種FEEL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meror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