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吳明杰、李明賢、陳文信、楊毅 ╱台北報導】

最近火熱的夫人爭議、清廉問題,昨天成為副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中,三黨副手人格特質接受檢驗的焦點。夫人被爆看猛男秀的民進黨副手蘇嘉全強調,他和妻子會更加「謹言慎行」,讓人民有高標準可以來檢驗;夫人被指愛算命的國民黨副手吳敦義則指出,之前傳出他和太太算命,事後證明都沒有,他自己更好幾十年沒有算過命。

面對清廉問題,吳敦義強調,如外界清查他有炒地皮或收回扣將立即下台;蘇嘉全也說,自己和太太如有收紅包回扣,不僅一件懸賞一百萬,還將永遠退出政壇。

親民黨副手林瑞雄則強調,自己只有兩百多萬現金,和位於淡水紅樹林的「小豪宅」。

昨天辯論會媒體提問時,蘋果日報副總編輯郭淑敏、聯晚總編輯游美月都問及蘇嘉全夫人被爆看猛男秀、吳敦義夫人被指愛算命等爭議話題。

蘇嘉全對此表示,「這陣子我個人接受滿多的檢驗,但我覺得這是對的。」他強調,選舉期間難免會有議題操作和抹黑,雖然「有些不是事實」,但副總統必須接受更高的檢驗,他和妻子無論以前或以後,都會更加謹言慎行,讓人民有高標準可以來檢驗。

吳敦義則強調,算命不是甚麼大不了的缺點,與品德也無關,他因從政三十幾年有很多算命朋友,最近傳出他或太太算命,但事後證明都沒有,有次是因去香港有空檔,只有小兒子因有興趣去算過,但自己好幾十年沒有去算過命。

此外,自由時報副總編輯鄒景雯提問,三名副手是否願意公布夫妻和成年子女財產,並授權調查海外財產?

蘇嘉全說,他一個月前已主動將個人、太太和女兒的財產狀況對外公布且信託,他也非常同意和樂意海外財產提供給有關單位調查,因清廉要用行動不是用講的。

吳敦義表示,自己在民國七十年就任南投縣長時就是最早公布財產的首長,他非常歡迎清查過去有無炒地皮、收回扣或重大舞弊,有的話不只是誠信問題,而是立即要下台;至於孩子的財產,兒子如不同意他也會說服公佈,但出嫁的女兒卻要公布她夫家的財產,這不符台灣人的習俗文化。

林瑞雄則說,他在五年前就和妻子分居,公布財產不應把她放進來;至於孩子可以公布,他們做醫師、教授自己賺很多錢,他同意可以到美國看他的三個小孩財產。

林瑞雄於會後記者會中解釋,因為他對台灣「念念不忘」,常常跑回來服務,為保障妻子權益,「怕我在台灣的財產不夠,還要從美國拿回來」,所以妻子才要求分居,他也予以尊重。

 ■ 歡迎到Yahoo!奇摩新聞粉絲團說說你的看法


文章出自: http://tw.news.yahoo.com/夫人爭議蘇-更謹言慎行-吳-很久沒算命-213000937.html我上個月去隆鼻,好痛好痛,我媽為了補償我帶我去澎湖民宿玩,澎湖那邊木業地板實木地板業者很多,尤其水電商、商都很誇張,不像之前在清境民宿那樣的"清淨",讓我以為是來應酬的。就連我姊夫經營的小琉球民宿,種負責介紹女傭外勞看護人力仲介公司請她們的外勞搬過去的,還差點撞到神桌神尊害我姊夫氣到不行。講到這個,之前我三姑投資溪頭住宿也被騙,那邊的防水施工做得有夠差,還得派漏水處理專業人士來弄,最後所有的髒亂還要台北清潔公司來掃,台北清潔公司雖然很快整理完,卻還是花了不少錢,害我三姑不能再投資綠島民宿。那種紙木箱紙棧板這種東西,尤其紙木箱這種遇水就爛的東西最好不要拿來裝輕鋼架之類的物品,我姊夫也差點被這害到要跳杉林溪,話說他上次還問我杉林溪住宿溪頭民宿有什麼差別,真是敗給他了。看他最近那麼慘,我就去幫他買了一個用t5燈具做的超強手電筒,讓他可以帶顧客出去夜遊,希望他不要夜遊到台北看護台北看護中心這種地方才好,那邊可是越遊越驚悚的地方呢。除了水電材料怪怪的,連衛浴設備都髒到不行,感覺就是有阿飄那種FEEL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meror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